介紹

近期編輯: a7701032002 ...看更多

索尼電腦娛樂(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Inc.,株式會社ソニー・コンピュータ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簡稱為SCEI,通常稱為SCE)
是日本的遊戲機、遊戲軟體開發、製造與販售廠商,為SONY旗下全資子公司,1993年11月16日在東京成立,1994年起使用現有黃色菱形圖案作為公司標識。其旗下子公司有日本國內的Polyphony Digital,海外依地域性劃分北美、歐洲、亞洲 三大海外市場。

簡介
由於任天堂公司所出品的FC遊戲機取得空前成功,促使索尼在1988年與任天堂合作,共同開發超級任天堂用CD-ROM主機。1992年5月,任天堂在事前沒有通知索尼的情況下毀約,私下改為與飛利浦公司合作,從而導致雙方合作正式破裂。久多良木健向當時索尼社長大賀典雄提出自行開發遊戲主機的計劃。大賀典雄在眾多的反對聲中,非常支持久多良木健的計劃書。1993年,由日本SONY的技術人員與日本索尼音樂的工作團隊們於東京創立了索尼電腦娛樂(SCE),由久多良木健擔任社長,並進行代號「PS-X」的新一代CD-ROM遊戲主機開發計劃,全力對抗當時任天堂所主導的電視遊戲機市場地位。
1994年,SCE以當時最先端的3D影像技術為武器的電視遊樂器「PlayStation」加入硬體市場,與SEGA的SEGA Saturn和任天堂展開了激烈的市場競爭;也因為太空戰士系列的影響,於發售的3年內穩居遊戲市場第一的位置。另外,2000年發售的PlayStation 2,即使SEGA的Dreamcast與任天堂的GameCube、微軟的Xbox相繼的登場,也依然保持優勢。2004年,發售PlayStation Portable。2006年11月,發售PlayStation 3。

關連商品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